English

反对种族主义是全世界人民共同任务

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
2001-04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

本报日内瓦4月1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月31日上午在第57届联合国人权会上发言强调,反对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任务。

安南说,今年8月将在南非德班召开的世界反对种族主义和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大会,是联合国自里约热内卢环保大会之后,为“全人类进步的理想”举行的最重要的一次会议,因为“全世界每个国家都毫不例外地受到种族主义的危害,它毒化社会,削弱为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努力”。

他强调,最常见的种族歧视形式是以妇女为目标的,例如:战时奸淫、家庭暴力、同工不同酬等。近十年来,在有些国家,外国移民受到非人待遇,排外活动的花样不断翻新,极端分子甚至使用暴力。

联合国大会把2001年定为“联合国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年”,是要对上述的不公正行为进行坚决斗争,消除偏见,让人类生活在平和融洽的气氛中。

安南最后说,为了使德班世界大会获得成功,各大洲的筹备会议已顺利召开,在今后几个月内,他将和联合国人权高专罗宾逊夫人一道,为这次大会准备共同声明和行动纲领草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